郑州市金水区:“未来人”以行动详解成语故事

2020年02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疫”打响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用坚韧和行动默默守护着辖区5.2平方公里的健康平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未来人”。

“疫”不容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责所在,疫不容辞。1月24日下午,哈尔滨,刚任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水锦江社区书记不到三个月的郑大伟正在客厅给父母讲述社区工作中遇到的趣事,距离上次见父母已有两年多,他决定这次假期无论如何都要好好陪陪老人。但街道取消假期全员返岗抗击疫情的通知却打破了他原定的陪伴计划,他满怀愧疚地对父母说:“是儿子不孝,答应好好陪陪你们二老的,但身为社区书记,我得对社区负责!”随后,他就改签了最近的车票,义无反顾的投身于这场战“疫”。


一心移“疫”: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一意移除病毒。“我等会劝劝他就没事了,也会照顾好爸妈,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你专心做好社区疫情防护就行。”1月25日,大年初一,按计划要带儿子去西安的协和城邦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颉,带着儿子的埋怨和妻子的支持现身楼院开始了一天的排查登记工作。这只是千千万万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的一个小小缩影,疫情当前,他们选择“逆向前行”,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疫”马当先:疫情防控当先锋,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当前,我必须冲在一线。”1月31日,看到社区微信群发布的关于招募党员志愿者的微信后,党龄已有40年的升龙社区退休老党员宋培隆不顾家人的担忧和反对就毅然报名。自成为升龙社区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以来,他每天准时到岗,到沿街商户门店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在楼院防控监测点进行值守、协助社区排查登记,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因地治“疫”:根据所辖区域特点分类施策,精准治“疫”。居家隔离人员咋识别?未来路街道运用红、橙、黄三色管理法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分类标记,视情况明确每类人员隔离时间、日观察内容、后勤保障服务等。“宅”在家心情烦躁怎么办?新鑫花园社区联合社工组织及时上线心理疏导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疏导、情感支持等服务。外出采购物资不方便怎么办?升龙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物业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三方联动工作组、银基花园社区联合物业推出“移动超市”服务,开展居民线上下单、志愿者线下免费配送服务……

万众“疫”心:万众携手并肩,齐心共抗疫情。从报名到下沉,从善款到物资,各单位及党员群众踊跃参与,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凝聚强大战斗力。300余名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省市区直单位及街道机关下沉社区250余人,抽调环卫、巡查、督导近200人组建“三支突击队”,配齐配强人员队伍。辖区企业鼎鼎红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各类蔬菜30余箱,街道机关党员申永敏捐赠口罩3000个、一次性手套3000只,辖区居民张乐捐赠1吨酒精……病毒无情,人有情,源源不断的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王君杰 张亚飞)


编辑:张龙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