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将关爱传递到“疫”线

2020年02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正处于爬坡期,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为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陟县制定了“关于激励关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相关措施办法,及时将关怀关爱传递到“疫”线,为疫情防控“战士”打造最强保障,注入一剂“强心针”。

勇于担当,优先推荐使用。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为国尽忠和为家尽孝面前,她主动选择了前者。马雪娥,武陟县圪当店乡卫生院院长,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着该县两个乡镇街道6万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院长的她,丝毫不敢怠慢,日夜值守在岗,大年初二,就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噩耗传来,其婆母病逝,马雪娥将悲痛深深埋在心底,没有请一天假,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忠孝不能两全,重大疫情面前,我想,老人家在天之灵应该也会理解、支持我的”。马雪娥几度哽咽着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马雪娥被武陟县委、县政府推荐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我们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大考场’。突出‘沙场验兵’式一线考察,对在疫情一线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班子,在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时予以倾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列为优秀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武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说。

表现突出,火线吸纳发展。“我不是党员,但我要入党,也要像俺村党员干部那样为守护百姓健康安全冲在前面”。武陟县北郭乡益庄村村民赵玉平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都要开着自家的拉货车,拉上兑好的两大桶消毒水,在该村大街小巷跑个三四趟,进行流水线水喷洒作业。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哥哥、弟弟和他们的妻子六人一起参与到这场抗疫斗争中,他们一家六人不仅值守卡点,而且主动捐款捐物。该县益庄村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该村党支部将赵他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我们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考验干部,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武陟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说。

困难在哪,关爱就在哪里。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超负荷的工作状态,武陟县拿出28万元,为2200余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家属办理健康保险,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采取开通心理咨询电话、走访慰问、帮扶解惑、保险政策等措施,帮助奋战“疫”线人员释压解困再出发、轻装上阵再攻坚;组织开展“千名党员进社区”“党员代跑”“党员代办”等系列行动,为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提供送菜送餐、代买代购等服务,解除他们日常生活必需问题,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组织温暖和关怀。(王辉 职小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