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 | 淮滨谷堆乡:疫情心理援助 娘子军展风采

2020年02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接触了从武汉回来的亲戚,俺一家人一直在家里自我隔离观察,有个头痛、咽痛的症状就紧张的不得了,每天能量好几次体温,自己快把自己吓死了,还好有‘娘子军’时不时微信给俺聊聊天,缓解俺紧张的情绪,要不真能闷出病来!”2月10日,河南省淮滨县谷堆乡孙岗村孙大娘说。

新冠肺炎出现不久,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被定为最易交叉感染的传播途径,面对全国疫情趋势图一片红的局面,为筛查出病毒携带者,阻断传染源,将病毒“闷死”,宅在家中成为近段时间千家万户的常态。但随着疫情战时间一天天拉长,居家隔离已达半月之久,每天在家只有通过网络、手机与外界交流,很多人容易产生心理烦躁、恐慌、焦虑负面情绪,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针对这一情况,谷堆乡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县文明办,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祁玲老师到该乡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疏导培训”。此次培训通过对疫情情况分析,从面对疫情压力应急表现、怎样御防压力反应及疫情心理如何做三方面生动形象的传授了心理防护疏导方法和知识,首期24个娘子军小队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讲解的很到位,我们将通过电话、微信与全乡200多名娘子军联系,针对她们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希望通过这些专业性的知识我们能对症下药,帮助群众们解决心理问题,消除负面情绪影响。”该乡申营村娘子军小队长任娟说。

“女同志亲和力强,感情细腻,能够把握群众内心的真实想法,用比较温和的方式解决群众问题,架起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娘子军在抗疫阻击战中,以不让须眉的勇气与魄力展示着巾帼风采。”该乡党委书记吴世红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娘子军们用实际行动,不断营造全民知疫病、防疫病的强大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解决群众心理问题,为村民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屏障,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薛小磊 韩浩 朱丝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