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河阳街道:临时党支部成战“疫”堡垒 服务群众“贴心人”

2020年02月11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不仅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序,我们生活上有啥困难也能找党组织找党员解决。”2月9日,家住孟州市河阳街道怡园社区旅游大厦小区的张振国坦言,现在小区有了临时党支部,让抗击疫情期间群众们的生活也方便多了。

目前,张振国所在的怡园社区已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9支,参与党员80余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河阳街道共产党员和志愿者敢于亮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严防管控的坚强堡垒。

该市河阳街道党工委按照孟州市委统一部署,对所有报到的党员按小区为单位进行登记。同时,该街道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小区,机关干部下派小区,认真开展党员排查统计工作。截至目前,排查的560余名社区党员,均已登记在册,亮明身份,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在该街道各社区居民楼院,处处可以看到党旗飘扬,党徽闪亮,一个个临时成立的党支部成为这里防控疫情的战斗堡垒和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排查党员的基础上,该市河阳街道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迅速成立了18个小区临时党支部,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实现了所有楼院党组织全覆盖。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岗18个,带领小区党员参与防控工作。无主楼院的党支部将党员编班上岗执勤,确保楼院24小时有人员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物业的小区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物业做好巡防、劝导群众居家不出以及为群众代买服务等,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

“建立临时党支部就是为了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协调解决好防控疫情期间群众在生活上诸多不便。”该市河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娟说,目前街道各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已经蔚然成风。河阳世家小区临时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发挥书法特长,义务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0余条,“接地气”的横幅标语内容被小区居民称为:“‘硬核’又‘土味’ ‘洗脑’数一流”。为尽量减少居民外出,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各小区党员积极联系就近的6个超市商铺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由党员做好群众生活需求收集,帮助与超市对接,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同时,该街道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庭,推行“党员购物车”服务,每天收集生活用品清单,为他们提供采买、送货上门全程服务。“现在街道的服务是真周到,米面菜油等采购有人问有人管,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操心。”家住集贤小区的李香老人就是这项服务的受益者。老人说,每隔三天,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就会为她送来鸡蛋、蔬菜等必需品,保证她足不出户生活无忧。(王辉 牛联平 汤亚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