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 | 平桥区:追踪病毒!调查患者活动轨迹!走近与时间赛跑的“流调组”

2020年02月11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1日,接到疫情信息的王忠祥,毫不犹豫,赶紧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乘车到铁路医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询问患者的活动轨迹,记录了疫情第一手资料。

王忠祥是平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科工作人员,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第一时间申请参加流调。他是信阳市平桥区8个流行病学调查组40人中的普通一员,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追踪、调查每个病例的活动轨迹,扛起了全区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重任,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但他们这群人却鲜有人知。

在疫情爆发的每一天,他们都奔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在每一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毅然走到病人身边,耐心细致地询问病人病情、发病过程、检查结果、流行病学史、密切接触者情况,帮助病人克服焦虑恐惧心理情绪,丝毫不顾个人安危。虽然现在是冬季,队员们在“全副武装”的工作条件下,一忙起来就是一身汗。王忠祥说,现在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作为疾控人无悔的选择。

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流调组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努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薛小磊 叶琴 张伟 马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