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11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上午,长葛市教体局组织镇办中心学校校长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长陈超宏、副局长鲁自珍出席会议。

会上,鲁自珍对各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开学必须满足的三条原则:

一是培训到位。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明确各自职责,熟练掌握操作规则。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皆知,规范造作。三是排查到位。对外转学生、疫区归来学生、与疫情归来人员有接触的学生等进行彻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局长陈超宏对近期的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值班。要求各学校校长作为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即日起学校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部上岗,根据安排迅速投入工作;专人专班落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工作纪律,在大疫面前,向社会展示教师应有的素质和操守。

二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根据预案认真落实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把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确保实效;迅速对学生的线上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反馈,根据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三是做好消杀和防控物资的购置工作。利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对学校的教室、办公室、餐厅、宿舍、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清理和消杀;迅速行动,加紧购置储备口罩、84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紫外线消毒灯等物资。

四是坚持日报告制度。校长要对所报事项、相关数据亲自过问、认真核对、严格审查,确保准确无误;近几天要定时报告物资储备进展情况。(李海峰 刘向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