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多管齐下加强市场监管

2020年02月1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超市工作人员检测体温了吗?”“进店人员一定要戴口罩。”“要保障群众生活用品充足、价格合理。”……2月9日一大早,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就到各超市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监管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切实发挥部门职能,强化监管责任,多管齐下,“保供应、稳物价、打假劣”,努力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障全市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该市市场监管部门专门设立食品检查组、药品和医疗器械检查组、价格检查组、执法指导组、督导检查组和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不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在疫情期间进行自我防护,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和防护;加大食品生产环节监管,引导和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及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交易,严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上市行为,暂停一切活禽交易等行为;加强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质量和价格监管,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绝不手软。

不仅如此,该市还深入240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签订《疫情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137份,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管。

同时,为全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该市印制、发放《长葛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5000余份,在各商超门店充分运用电子屏、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和从业人员正确认识疫情。该市还畅通12315举报投诉24小时受理热线,督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目前,该市共检查商超566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63家次,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939家次,电商平台(网店)检查32个次,城区、农村集贸市场49家次。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物资等重要商品的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各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合法权益。”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青山说。(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