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漯河医护人员家属连夜自制百余个口罩送病区 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1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线拉长,防控物资需求量急增,医院里的医疗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的使用,非常的紧张。2月9日一大早,百余个用医用无纺布和吸水纸自制的防护口罩,被送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产房。据了解,这些口罩是该院产房护士王京京的妈妈连夜手工制作而成的。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的早晨说起,值夜班回家的王京京在吃饭时候和家人聊天,无意中说起了医院口罩消耗量大,物资紧缺的情况。这本是家庭成员正常的聊天,谁料王妈妈却默默地记在心里了。

“医疗口罩那么紧缺,市场上又不好买,那我能不能做一些给医务人员救救急呢?”怀揣着做口罩的想法,王妈妈悄悄地上网查询用什么材料制作口罩更隔菌,经过仔细考量,她几经周折托熟人买来了医用无纺布和吸水纸。

材料买来之后,制作又是个新的难题。王妈妈虽懂得缝纫技术,但对缝制口罩却没有任何经验,只能摸索着做。为了缝制出最贴紧口鼻的样式,她进行了多次实验。经过不断改良,终于“定稿”。心细的她还给每个口罩都缝上了鼻托,让大家戴起来更舒适。

王妈妈说:“抗击疫情这段时间以来,你们夜以继日地忙碌着。作为家属,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大忙,但可以发挥点小作用。这些口罩你们先用着,我回去还继续给你们做。以后有什么其他的需要,你们尽管说!”目前,这些口罩经过灭菌消毒后已用于产房的临床工作中,有效缓解了科室近期口罩紧张的问题。

连日来,面对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冲锋战“疫”一线,全力守护人民健康。“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地责任。”该院院长王东升说,相信有各级领导、职工家属、各界爱心人士这么强大的后方保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田明杰 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