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交工后,他们回来了,成为家乡人民和政府心中的平凡英雄

2020年02月1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项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卫华,副市长张爱玲到南顿镇刘店村援建雷神山医院返乡人员集中隔离服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返乡模范农民工。

崔卫华、张爱玲听取了该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隔离服务点的设施配备、返乡农民工隔离安置、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崔卫华说,疫情发生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刘店村六名农民工积极参与援建雷神山医院,在建设工地上和时间赛跑,和死神赛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项城人的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如今他们返乡归来,一定要做好隔离服务点的工作,照顾好他们的生活,保障生活所需的水、蔬菜以及米、面、油等物品,做到隔离不隔关心、不隔关爱,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据了解,2月2日,刘店村的刘爱伟和刘强听说武汉雷神山医院需要义工安装医疗“中心供氧”设备,他们弟兄二人和另外4人一起前往武汉奉献爱心。工程结束后,雷神山医院方为了表示感谢,给他们弟兄俩每人发了9000元共计18000元的生活补贴。弟兄俩深知现在的防控疫情的形势,决定把这18000元全部捐出。2月8日,他们把款汇给父亲,让父亲再转捐给项城聚善缘爱心团队,为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防控用品。

医院工程结束后,刘爱伟和刘强弟兄俩还利用业余时间,在武汉当地街头做义工,默默奉献着爱心,将河南农民的大爱书写在武汉大地上。此外,在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参加建设出发之前,刘爱伟和刘强已经花费了15000元在网上定制了2000个n90口罩(由于交通管制,口罩需要到2月10日后发货),并委托项城市聚善缘爱心团队捐赠给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

2月9日下午,他们从武汉返乡,市镇村领导立即给他们协调了隔离帐篷,送来了生活所需用品。当看到崔卫华、张爱玲又来看望他们时,刘爱伟激动的说:“在特殊时期,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家乡人的关怀和温暖,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苗海波 张永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