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中小学 “别样第一课”从“心”开始

2020年02月11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平顶山市湛河区两万余名中小学生依托网络平台,在家“开学”上课。与众不同的是,开课前,孩子们首先观看了“病毒防疫篇(讲述什么是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个人自我保护注意事项、佩戴口罩注意事项等内容)”及“心理健康辅导篇(我是抗病毒小勇士、面对新冠肺炎勇敢面对)”两个微视频,这是该区中小学“别样第一课”的一个缩影。

为及时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师生带来的焦虑情绪,及时疏导心理健康情绪,湛河区教体局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全面整合各类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从科学应对、守护心灵的角度出发,打出加强心理健康保健的“安心”系列组合拳。

该区中小学通过微信、喇叭、校信通等形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举办绘画、手抄报、我给武汉写封信等活动,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心,提升孩子的思维境界消除学生对疫情的焦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时,从发送心理防护指南、宝典、危机干预示范课,到制作宣传片、开设“战疫”心理援助热线、QQ和微信,为受疫情困扰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家长,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让情绪管理成为阻击新冠肺炎的第一免疫力。(蔡长伟 李向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