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爱心传递温暖 共渡疫情难关

2020年02月11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好消息,爱心企业给大家送物资啦!”“太暖心了,谢谢!”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之际显真情,这一幕发生在新庄防疫一线的卡点上,2月11日,爱心企业郑州市好意多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宋红伟把50箱方便面和50箱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送到了新庄村党支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村全体干部和志愿者们都奋战在基层一线,入户宣传,设置防控卡点,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一天24小时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在支持防控疫情工作。其实,这并不是宋红伟第一次来支援防疫一线,他自己就曾多次献爱心,已捐赠80箱水,53箱方便面,400只口罩。宋红伟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是最辛苦的,看到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休息的时间,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捐赠这些东西只是希望表达我们对参与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支持和感谢。”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一辆满载绿色蔬菜的货车旁,值班干部和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当起“搬运工”,支部书记徐林平正在安排分发,将黄瓜、白菜、萝卜、芹菜这些绿色蔬菜进行均分打包,将蔬菜发放到每个村民手中。


“现在出门不方便,正愁买不到蔬菜,这下好了,真是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领到菜的徐大叔乐呵呵地说。这已经不是新庄村第一次发放爱心蔬菜了,新庄家园16号楼因一例确诊病例而封楼,楼内及小区内的居民买菜十分不便,村里的党员刘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两次为村民免费发放爱心蔬菜,共计花费26520元捐献了约6吨的新鲜蔬菜,他说希望可以通过捐赠蔬菜的方式,为疫情的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不仅仅是宋师傅、刘师傅,这样爱心传递的故事不断在新庄发生:党员王建波、黄莹莹夫妇捐赠10桶消毒液;党员张辉、刘彬捐赠防疫酒精80桶;党员梁栋和村民徐存亮捐赠面包、酸奶等共计20箱食品;村民宋小娟无偿捐献水果。还累计收到党员王俊超、宋健、宋莉媛和宋莉芳捐款1800元,批发部老板朱双玲捐款1000元,还有村民宋玉海夫妇、宋海涛等等,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支持。


公益并不遥远,慈善就在你我身边。2月10日下午,金水区红十字会为杨金路街道捐赠1吨洋葱,伟盛混凝土公司为杨金路街道捐赠100箱方便面,30箱火腿肠,30箱矿泉水。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街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保护着我们的健康与平安。作为企业,我们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但我们希望能尽己所能为‘战士们’提供一些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担负起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伟盛混凝土公司捐赠活动负责人说。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金路辖区爱心企业和群众用行动传递温暖,汇聚抗疫“巨能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物资紧张、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爱心企业或个人捐赠的各类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他们的爱心捐赠,为抗击疫情打了一剂强心针,更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王君杰 凡金星 司文可 任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