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清洁家园大扫除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暖和起来了,大家也别聚堆晒太阳、闲聊天,春天都来了,大家可以把自家院子和屋里的卫生收拾收拾。庭院干净了,纪村也美丽了,病毒也不入侵了……”2月10日一大早,郏县冢头镇纪村支部书记刘永国骑着三轮车拿着大喇叭在村里吆喝起来,随着刘永国的动员,村里群众都自觉拿起抹布、扫帚在自家庭院忙活起来。

在该镇王寨村,68岁的老党员姬国贤等5名党员承担着全村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工作,十几天以来,他们忙碌在背街小巷、主次干道、房前屋后。除了在公共区域消毒外,他们还深入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家里,帮他们消毒防疫、清洁家园大扫除。

姬国贤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辛苦一点累一点都不算什么。”

据了解,近期冢头镇各行政村陆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以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开展家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整治工作,村村发动,组组动员,户户动手,村民组长带头干,党员干部作示范,在全镇掀起“清洁家园大扫除,众志成城防疫情”农村家庭环境整治行动高潮。在开展环境整治的过程中,特别注意做好相关人员的防护工作,科学合理使用消毒药剂,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害。

“通过环境整治,我们全面清除农村卫生死角,净化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农民群众健康意识、防疫意识,提高全民防疫和战胜疫病的能力,构筑群防、自防相结合的防范网络,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冢头镇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张志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