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市:身残志坚摆脱贫困 捐款抗疫感谢党恩

2020年02月1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2月10日,舞钢市尚店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接收到3笔特殊的捐款,均来自三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尚店镇党委政府一起,站在了抗击疫情一线,让人们看到了精准扶贫在开花结果,爱心在相互传递。

镜头一

“我有低保,看病基本都报销,吃住都有政府帮助,都是党和政府关心我、照顾我,现在国家有难,我只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晁金钟边说边把1000元现金交给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他希望用这些钱购买一些物资帮助镇政府抗击疫情。

今年52岁的晁金钟,是尚店镇杨庄村人,单身,2014年在平顶山市区一煤窑务工期间不幸砸伤了右手。由于一直疼痛,在医生的建议下,2016年截去右肢,从此失去了大部分劳动能力,因残致贫。2017年尚店镇党委、政府把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贫困户所有政策。在尚店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晁金钟买了几只羊,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给党和政府增加太多负担。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晁金钟在电视新闻里多次看到大家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时,就决定出一份力,帮助疫情防控工作,以此来表达对党和政府谢意。

镜头二

“作为贫困户,我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别人来帮助我,别人帮的不如自己双手劳动得到的踏实,看着他们在一线忙碌,我要尽一点自己的心意!”郭耀杰在微信上向武装部长崔翅鹏讲着自己想法。

郭耀杰,中专毕业,尚店镇大黄村人,从小身体残疾,独自带着一个年幼的女儿,照顾年迈的父母,因残致贫。2014年尚店镇党委、政府把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贫困户所有政策。他在平时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对电脑特别精通,知道这个情况后尚店镇党委、政府给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让他在扶贫办工作,他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学习于2018脱贫。2月10日,他通过微信转账向镇联防联控指挥部捐款1000元。

镜头三

“自己得到政府的帮助太多了,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现在国家发生了严重的疫情,我也要尽一点心意,人要懂得感恩,我虽然钱不多,但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感恩的她,暖了大家的心。

姚亚萍,尚店镇姚营村人,大学本科学历,因大病致贫,每个月都要去郑州复查身体,常年吃药,2016年尚店镇党委、政府把她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她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大学期间就勤工俭学,在淘宝上做兼职,文采特别好,尚店镇党委、政府给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在宣统办工作。面对疫情,她通过转账的方式向尚店镇联防联控指挥部捐款500元。

他们都是贫困户,他们身残志坚摆脱贫困,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尚店镇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截至2月10日,共78个单位和个人向尚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捐物,捐款总额28.2万余元。捐款、捐物仍在继续,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阻击战。(蔡长伟 郭小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