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深度流调 集中隔离 突出重点人员防扩散

2020年02月1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到健康管理中心查看运行情况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卫东区坚持把“内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安保亮靠前指挥,安排部署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工作,要求紧抓内防扩散不放松,深度流调、快速追踪、集中隔离,全力打好防扩散关键一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安保亮与健康管理中心的同志们指挥收运集中隔离人员

充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担当作为的专业队伍

成立由政法委书记牵头的流调小组,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流调精干队伍;分管副区长牵头的健康管理工作组,配备专业医护人员、看守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宣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卫东区公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向党旗宣誓

卫东区成立集中健康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向党旗宣誓

深度开展流调追踪,精准掌握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调研卫东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关口前移、细致入微,对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 统筹调配多方力量,深度挖掘确诊、疑似病例的一代、二代亲密接触,全部进行追踪,精准掌握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建立管控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逐个进行分析研判。

卫东区对密切接触者逐个进行研判

健康管理中心先行先试,科学规范管理流程,防患未然消除疫情扩散潜在风险

卫东区将区委党校宾馆改造成全市首个集中健康管理中心,对亲密接触者实行集中健康管理,配备医学观察、心理疏导、应急送诊、生活保障等人员车辆,总面积2500平方米,已于2月5日正式投用。对健康管理中心的规范运行工作,从科学、规范、人性化管理入手,抓好健康状况监测,做到生活保障有求必应,注重心理疏导和沟通。对新发现的密切接触者,主要领导亲自打电话,传达党委政府的关爱,鼓励其放松心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安排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做好消杀,做到应收尽收,严防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

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安保亮对流调、集中隔离观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卫东区集中健康管理中心已将能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全部收纳,后续将及时对新发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蔡长伟 何洋 魏国伟 李晓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