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一声大喇叭  三车鲜蔬菜

2020年02月11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白菜,萝卜,大葱、菠菜、黄花菜、鸡旦都是新鲜的,还有这4300块捐款是俺全村人的一点心意,送给防控防疫值守的镇机关干部”。2月10日上午,叶县仙台镇阁老吴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才带着满满的三车新鲜蔬菜和全村群众捐款来到仙台镇政府,亲手交到了镇长刘科伟手里。

阁老吴村是省级贫困村,过去,吃水要到附近村挑,花钱要向亲戚家借,农产品外出要靠手抬肩挑。村里没有一条水泥路,村里姑娘急外嫁,外村姑娘不愿来是该村的真实写照。有村民改说了一句话说:“阁老吴、阁老吴,阁老子啥都无(吴)”。

近年来,该镇持续用力抓党建,精准施策抓脱贫,全域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水、电、路,绿化、美化、净化、亮化齐头并进。大力引导村民创业上项目,发展林果经济,种植蔬菜等脱贫致富。

2016年,阁老吴村实现整村脱贫。如今的阁老吴,水,亭、阁,路、电、塘,绿、亮、美已成为该村新时代生活的代言词。前来参观、学习、观光者络绎不绝,年接待外来的人不下万人,赞美啧啧声不断,阁老吴村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报党恩”。防控防疫以来,全村人积极应政府号召,坚持不走亲访友,不扎堆闲聊,不打牌聚餐,不信谣、传谣,全力应对疫情。

当得知镇机关干部连续15天坚守防疫一线,冒着雪夜的严寒,放弃元宵节与家人团聚坚守阵地时。村两委干部就商量决定,动员全村捐菜捐款助力一线防控防疫人员。

2月10日上午,村党支部书记刘文才操起喇叭就喊起了话:“老少爷们!不要忘了咱们今天的好日子是怎么来的,现在疫情严峻,政府遇到困难了,我们该不该帮,一棵二棵白菜不嫌少,三斤五斤鸡蛋不嫌多,什么菜都中,地里现摘的更好。”九点开始,不到一个钟头村民自家种植的蔬菜就装满了车。

“没想到群众电话,微信不断,捐款的、捐菜的,多捐了一个小时,蔬菜装了三车,这才到现在才来。”随同来的村委会计王国坡笑着对记者说。(蔡长伟 冯和平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