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镇:第一书记的第“疫”线

2020年02月11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夏馆镇位于内乡县的北部,是内乡最偏远的山区重镇,全镇辖19个行政村,218个村民小组,2.6万人,总面积360平方公里。有13个贫困村,其中深度贫困村4个,有市派第一书记4个,有县派第一书记9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内乡县夏馆镇的13位第一书记们在接到防疫防控任务后,立刻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

南阳市银保监分局驻大庄沟村第一书记张金平,在接到防疫防控任务后立刻取消休假回到距离老家唐河近150公里的内乡县夏馆镇大庄沟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医及党员一起走村入户,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把自己的车贴上大庄沟村疫情防控宣传车,在村组之间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一定不要出门、不要走亲串友、不扎堆、不聚餐,切实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勤通风……”黄靳村的第一书记来守强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从村大喇叭中传出。

吴岗村第一书记王衡不等不靠,哪里有空缺就立即填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到位,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黄龙村第一书记李玉文为值班卡点购买了口罩和消毒液。

南阳市工信局驻芦家坪村的朱卫红,在做好全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惦记着建卡户,上门了解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向贫困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其做好自身防护。

南阳市信访局驻大块地村的郭建军,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主动为湖北返乡人员做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减少担忧,做好科学防控。

他们每天穿梭在田间小道上,与村“两委”班子一起为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事无巨细,不管是入户摸排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宣传单、劝导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还是值守在村中疫情防控监测点,随时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病毒无情人有情,内乡县夏馆镇的第一书记们在这场防控攻坚战中,和广大群众建立了更为深厚的感情,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战胜疫情努力奋斗着。(生俊东 李丰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