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全面推行“码上”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

2020年02月11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麻烦您打开支付宝扫一下二维码进行出入登记!”2月11日,中牟县郑庵镇万邦家园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孙丽娜向出入人员提示,大家都很配合地用手机进行了操作。这两日,在郑庵镇的疫情防控卡点经常会看到扫描二维码这样的一幕。

为方便群众出行,减少进出时手写登记造成交叉感染,2月10日起,郑庵镇在镇域4个社区、7个村、2个小区共17个疫情防控卡点全面推行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每位进出居民只需用自己的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测温点完成测温后,首次扫码不到1分钟即可自行录入相关信息,再次出入小区只需扫码核验,真正达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便捷统计。

开始有些居民觉得麻烦,但经过值班人员的解释说明,大家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为这样的做法纷纷点赞。外出返回的居民甚至主动拿出手机扫描出门二维码填写姓名、手机号、进出地址和体温等基础信息。

“扫二维码进入健康登记管理系统的推出,既简化了各卡口的检查程序,提高通行效率和准确性,又不增加聚集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让疫情防控工作变得省力又得力,快捷又安心!”郑庵镇党委书记曹西峰说。(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