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鲁山县好干部胡江峰:疫情防控上的“三大员”

2020年02月11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在鲁山县梁洼镇鹁鸽吴村的疫情防控点,有位青年人正在通过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军奇说:“他叫胡江峰,是梁洼镇党政办主任,他每天起早贪黑到全镇各个村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检查措施落实情况。”

梁洼镇党委书记刘海波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势,胡江峰同志,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因为他宣传到位,督查严格,疏导有方,被同事们称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督查员”和“疏导员”。

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

面对疫情,胡江峰同志连夜起草《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下发各村和镇直各单位,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发布,利用各村大喇叭小广播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在主要交通路口、村街的主要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让疫情防控的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讲卫生,守规矩,不串门,不聚集。

疫情防控一线的“督查员”

他充分发挥党政办综合协调的优势,坚持每天组织人员到各村卡点督导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的先进典型及时通报表扬,并书写宣传稿件,发至新闻媒体报道宣传;对发现的问题全镇通报,督促吸取教训,抓实问题整改。通过不间断的督导检查,目前各村卡点工作规范有序,劝返人员和车辆明显。

在各村卡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他发现镇区主要街道,人员流动较大,是梁洼镇工作的一个短板。于是,他立即建议领导把督导督查的工作重心收回来,放在镇区街道的人员管控上。他和督导督查组一道,深入镇区街道一线开展工作,有力的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一线的“疏导员”

农历大年初一就投入到阻疫第一线,已半个多月,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耐心和到来咨询办理证明的群众作工作,给他们介绍疫情形势、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安心在家。经过他苦口婆心的思想工作,多数群众理解了他的心意,选择了不再外出,静心居家生活。(蔡长伟 师红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