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疫情防控阵地党旗红

2020年02月11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宛城区中心城区防疫阵地插满鲜艳的党旗和共产党员突击队队旗,面对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宛城区直单位党员迅速下沉到一线,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出入登记 、讲解政策、测体温、 消毒......每天从早到晚,顶风冒寒 ,盯紧看牢,用身心细心守护着一个个防疫卡口。

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贾迪说,关键时刻看担当,疫情防控是锤炼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勇当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强组织保障。据悉,该区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加强物资保障、强化督导检查“三管齐下”,让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

完善组织架构,实施“四级联动”。疫情发生后,宛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勇上一线。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城区街道和溧河乡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区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动员61个市直单位、72家区直单位170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防控一线值班值守,组织动员1467名居民小区院内党员主动到临时党支部报到。在中心城区成立了6个战时临时党委,59个临时党支部,在184个路口卡点和老旧小区、无主楼院和商住一体集贸市场等薄弱环节设置党小组,市区直下沉力量中的所有党员统一编入临时党小组。在各个卡点、居民小区门口张贴1000多份疫情防控帮扶明白卡,公示了党小组长、社区党员、居民小区党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广泛开展了“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下发了《关于强化党员干部在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要求,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吹响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一线“集结号”。

动员社会力量,夯实“物资屏障”。区委组织部发出了《铁肩担道义,党徽更闪亮》—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1月31日,区委组织部率先行动,机关全体同志共捐款9000余元支持疫情防控。同时,从代管党费中划拨185.6万元下发各乡镇街道和区卫健委,为基层党组织提供防控保障力量。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渠道捐钱捐物。区纪委监委购买了3000只医用口罩、30套防护服和四桶84消毒液捐赠给高庙镇黄池陂村;区环保局退役军人党员闫学良捐献10吨消毒液强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南阳市禄康源百货有限公司向宛城区防控疫情指导部捐赠84000元的方便面和火腿肠,北京宛城企业商会捐赠价值60650元款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激励“争先创优”。该区出台了《关于在防控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抽调15名组工干部组成5个督导组划片包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重点对中心城区、溧河乡各社区早中晚开展三督三查,主要查看各卡点阵地是否规范,“两旗一幅”和值守人员是否到位,党员模范作用是否发挥。在卡点设立光荣榜,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及时公示表彰,对工作不力不到位的立即通报批评。区委组织部全天候上班,督导组人员白天碰头研究工作,夜晚深入社区居民楼院检查到深夜,每天超负荷推进工作。该区党员干部不断拉高工作标杆,奋勇争先创优,汉冶街道优秀党员干部金虎连续奋战11天,病倒在防疫一线,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用无悔的生命谱写一曲战胜疫情的慷慨悲歌;新华街道工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袁丽丽由于连续奔波操劳,晕倒在协调购置口罩的路上;还有市公路设计院25岁的年轻党员王威豪,主动请缨参与卡口值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新华街道大井社区居民、入党积极分子朱书红,从大年初五以来,一天到晚参与社区防疫,还从家里做好饭菜送到卡口。(生俊东 袁永强 吕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