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舞钢市好干部朱九雷:他负重前行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雷,你能去一趟人民医院,接个生病住院的贫困户回来吗?”舞钢市尚店镇镇长孙彦锋以商量的口气说。

“好的,你把他的电话发给我”朱九雷应声道,没有丝毫的犹豫。

2月10日下午,从皮卡车上卸下从平顶山市拉回来的防疫物资,朱九雷又接到了新的任务。

朱九雷是尚店镇政府规划所所长,人高马大,办事认真负责,腿勤快,是大家公认的好干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据镇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他和他的“皮卡”被“征用”到后勤组,保障防控物资的供应。接到任务后,朱九雷迅速响应,往返市镇两地间,拉防控物资,由于其它车辆限行,能工作的车辆很少,接送工作人员的任务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每天天一亮,就有工作要干,常常是一天只有吃饭的时间才能停下来。

有人问他:这么大工作强度,累不累?朱九雷说:“累,但是这个时刻我们不干谁干?我是党员,往前冲是我的责任。”“往前冲”这词对他很恰当。2月5日晚,尚店镇移民村村民姚某,因普通感冒发烧被120拉到医院,医生确诊是普通感冒后,让病人回家休息。由于车辆限行,姚某回不了家,无奈打电话给政府求助。朱九雷听说后,主动请缨,把姚某从医院接回家。

有人开玩笑说:“你都接送两个病人了,要是真的碰上新冠肺炎患者,你不怕吗?”“怕,可是我想当‘逆行者’啊”朱九雷戏谑地说。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有千千万万的逆行者冲在战斗前沿,为抗击疫情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正是他们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起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人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后退的坚强意志。

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工作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蔡长伟 王晓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