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销菜变身爱心菜 3万斤蔬菜免费送“疫”线——抗击疫情,邓州农商银行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这么新鲜的萝卜、紫苔菜和面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韩保卫,握着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的手激动的说道。

“这是农商行免费送给你的蔬菜,你这两天不要再出去买菜了,疫情还没有消除”

“好,好,好,我听你的,谢谢你们给我送的这么新鲜的蔬菜,我一定听你们的话,待在家里……”

上面的对话发生在2月10日,邓州农商银行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东区环卫所、爱心早餐点和新西社区居民免费送蔬菜的现场。

2月9日,邓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裴营乡胡湾村有几户菜农种植的萝卜和紫苔菜由于疫情影响销售受阻,滞销在地里。该行工作人员当即联系菜农,表示要购置其蔬菜。菜农表示,现在疫情严重,找不到人拔菜。该行立即号召青年突击队10名队员来到地里,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经过一下午的劳动,他们整理出萝卜10000斤,紫苔菜20000斤。

2月10日,邓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医院、东区环卫所、爱心早餐点和新西社区,将这10000斤萝卜、20000斤紫苔菜全部免费送给了他们。

邓州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段长伟说道“我们了解到菜农的萝卜、紫苔菜等蔬菜滞销,我们想到的是医护人员在前线需要新鲜蔬菜补充营养、环卫工人买菜难,想到我行党员突击队包控的新西社区群众外出买菜有感染病毒的风险,我们就想尽一份力,购置一批蔬菜给他们送来,解决买菜、吃菜等民生难题”。

党建引领,增强疫情防控组织力。疫情爆发以来,邓州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第一责任,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强化督促,按照邓州市委、市政府抽调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纷纷请战加入,30余名队员积极配合新西社区疫情排查、走访及卡点检查工作,形成了良好示范作用,30余名青年员工自发组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奉献自我,履职担当,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挥好了农商银行在疫情防控中的金融支撑作用,保证了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加强防护,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为保持金融服务不中断,在做好营业大厅消毒,办理业务客户测量体温、消毒,做好员工防护的基础上,坚持做到营业部一直不停业,雷锋路支行、古城支行、湍河支行、三孔桥分理处四个网点相继开业,确保各类对公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确保各类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确保各类社会保障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确保各类紧急金融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各基层网点带值班人员加大对ATM机具的维护、加钞、消毒力度,确保客户享受到便捷、有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上门服务,确保信贷服务不中断。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要求,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的干部员工先后到辖内口罩生产原材料相关企业开展走访调查,主动上门送去资金需求。在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带领下到河南乾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原料储备情况,人员配备情况以及资金需求情况,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给予其50万元的授信额度,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保证企业更加高效快捷的投产应急医疗物资的生产。同时,小微金融部的青年员工,克服困难,对提交的各类小微信贷需求,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尽最大努力进行调查,不能开车的地方骑电动车去,不能当天放款的第二天一定放,不仅带足贷款办理所需资料,更是带着消毒液、温度计去客户家中,唯一的目的就是以最快速度满足客户信贷需求。截至目前,邓州农商银行已发放各类疫情防控、重点民生领域及小微客户贷款1.08亿元,为疫情防控夯实了坚强的信贷基础。

专项捐款,做到奉献大爱有声音。为弘扬大爱向善的优良传统,邓州农商银行通过邓州市红十字会向邓州市政府定向捐款50万元,用于邓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及人道救助工作。向辖内部分疫情防控卡点捐赠口罩600个,消毒酒精5桶,到防控卡点开展慰问,送去方便面、牛奶等慰问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方便出行的居民送来新鲜的免费蔬菜等,解决民生难题。(刘荣璟 黄进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