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这些“90后”党员守门员很给力

2020年02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劝返来客……2月10日下午,在叶县洪庄杨镇王庄村执勤点上,忙碌着三个年轻小伙子的身影。

问起这三名年轻的小伙子,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战民自豪地说:“这是我们村的‘90后’党员王士宝、王林涛、王军杰。素质都很高,大年初二就主动和村委干部一起值守,给我们帮了大忙了。”

这三位“90后”党员平均年龄27岁,都在郑州工作,因疫情滞留在家。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三人到村委会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村里的防控队伍。

为做好全村防控工作,他们搜集了许多材料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登记过往人员信息,劝导村民不要聚众扎堆。同时,他们还和村委干部一起在卡点值守,常常要到凌晨2点多。看到大家值守吃饭喝水都成问题,他们又购买了饮料、方便面送到卡点。

王士宝说:“看到大家都辛苦地忙疫情防控,我们很感动。作为党员,我们也想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说起这三个“90后”党员,不少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他们有年轻人的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王庄村,像这样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的人不在少数。村医王晓帅每天准时到卡点,参与体温测量工作,坚持到深夜12点;村里保洁员,55岁的低保户王国宇每天早上6点打扫完卫生后,自愿留在卡点接替值班,并在村里宣传防疫工作;在外务工返乡党员王空军,自发加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村里捐赠了饮料、方便面等物品,还开着自己的车在村里巡回宣传。

不仅如此,为了减少人群流动,该村还建立微信采购群,村民把所需物品发送到群里,由相关人员统计后,联系送货超市定时定点送到卡点,再由村干部送到村民家里。(蔡长伟 梁一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