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叶县村支部书记张国富:一天两次胰岛素 他依然坚守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早上,张国富像往常一样拿出针和药,朝自己的肚子上打了一针。整理好衣服,他匆匆出门赶往了村口的卡点。

“我有高血糖,刚才打的胰岛素,每天早晚两次,不耽误正常工作。”张国富说得轻松,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一旦过了打针的时间,他就会浑身无力、视力模糊。

今年55岁的张国富,是叶县辛店镇岗底村党支部书记。他两年前患上糖尿病,平日里必须按时打胰岛素,血糖才能维持在12点。抗“疫”战斗打响后,他不仅要跟自己的病魔做斗争,更坚守在战“疫”的一线。

岗底村村组分散,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张国富就组织带领村组干部逐户进行排查,共排查湖北返乡人员14人,郑州返乡人员5人。

“每家每户都要守好了,我得对全村人负责。”张国富说,对重点地区回村的19名村民,他同村医一起逐户做好政策宣传,全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目前,19人已全部“安全”度过隔离期,但张国富仍要求他们尽量不要外出,生活需求由党支部代购,将管控工作进一步做实。

虽然身体不好,但张国富每天都会按时到卡点值守。岗底村的值班卡点设在山岗上,寒风凛冽,但他从不因为自已患病“搞特殊”,尽心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中午吃不上饭,就和同志们一起泡方便面。

在农村,不少群众喜欢扎堆闲聊、打牌。为了规避风险,张国富每天都会骑车到各自然村去看一下,一旦发现聚众情况及时驱散,全力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岗底村是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张国富和村三委干部一道克难攻坚,让村子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抗击疫情中,他强忍病疼,再次冲锋在前。

辛店镇党委书记樊振伟说:“脱贫攻坚的战场锤炼我们党员干部的担当与意志,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蔡长伟 乔培珠 郝宏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