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叶县71岁党员张黑旦:古稀老人守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配合停车检查,出示你的身份证或驾驶证。”2月10日,在叶县廉村镇赫杨村检测卡点处,廉情监督员张黑旦边说边为驾驶员测量体温。

今年71岁的张黑旦是廉村镇赫杨村人,2007年入党,2018年4月当选村廉情监督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黑旦不顾已是古稀之年,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对过往行人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发热筛查、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初期,群众对于疫情的严重性并不了解,在非常时期总是想出村“透透气”。在遭到张黑旦严厉拒绝后,群众开始对他有抵触情绪,甚至在背地里冷嘲热讽:“不就是个廉情监督员嘛。”“你牛气啥哩。”……

但张黑旦不怕得罪人:“既然组织上信任我,我就要负责任,敢碰硬,实打实地完成工作。”

他依旧每天到村里巡查,对扎堆聊天、串门闲逛的群众劝返;走访宣传,叮嘱村民要勤洗手;对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批评……随着长时间的防疫宣传,慢慢地群众也理解了。

“刚开始对张主任有些误解,现在都知道他是为俺们好,也都积极配合他的工作了。”赫杨村村民赫根岭说道。

为有效阻止病毒传播,加大防疫措施,日前,张黑旦又主动找到村主任进行协商,表示愿意自己出资为村里喷洒消毒液。他从家里拿来了84消毒液,又花400元租来了消毒机械,对全村进行了一次彻底消毒。

问起防控工作是否辛苦,他说,只要疫情一天还没解除,他就会一直坚守下去。(蔡长伟 刘雪 张怀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