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开启“学习强国”视频会议 破解特殊时期开会难问题

2020年02月1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们,今天是春节过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用视频形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主要有三个目的……”

2月10日, 方城县委宣传部利用 “学习强国”App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了部机关节后收心会议,总结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当前疫情宣传、舆情处置、卡点值守等中心工作和今年的重点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县要求实行弹性工作法,鼓励通过网上办公。节后收心会议是我们历年的常规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些紧急工作我们也必须安排部署,为了破解特殊时期避免人员聚集这一难题,我们就利用‘学习强国’ App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作为一个有益探索。”方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说。

“今天下午,霍口村也要利用视频功能对县里最新疫情防控精神进行传达部署,顺便再利用远程监控功能看看各个‘疫情监测点’的值守情况如何。”该县县委宣传部驻清河镇霍口村第一书记董振万如获至宝。

“这种视频会议的方式特别好,简单、即时,不仅能够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效率,还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感染风险。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倡导各级各部门,广泛应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进行工作部署、远程监控和在线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志豪同志介绍说。(生俊东 张鑫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