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化工镇:“出口转内销”破解杏鲍菇滞销难题

2020年02月1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微信下单、送货上门,让您足不出户吃上最新鲜的杏鲍菇,请购买的朋友以社区、村、队、微信群为单位,集中报数,我们将送货至指定地点!联系人……”2月5日中午,河南孟州化工镇机关干部的朋友圈被这一条消息刷屏了。而在线下,一边是准备购买杏鲍菇的各界群众积极按照提示集中下订单,另一边生产种植杏鲍菇的三联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订单有序装货、发货、送达指定地点。

孟州市化工镇三联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该市产业扶贫基地之一,主要从事生产种植杏鲍菇、食用菌新产品研发、菌种培育等业务。该市三联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吸纳周边许庄、云水、东光等村的15个贫困群众再就业,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培育的杏鲍菇无处售卖,大量滞销。“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北京、西安、太原等城市及省内各大超市,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被切断。看着不断堆积的杏鲍菇卖不出去,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坐立不安。”谈到之前的滞销情况,该市三联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梁志勇直皱眉头。

孟州市化工镇党委政府得知该消息后,一方面积极与该合作社沟通,了解情况,并建议其调整销售模式,通过“微信下单、送货上门”的方式,开辟直面消费者的内销渠道;另一方面及时将信息发到网上,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扩大扶贫农产品销售信息受众面和范围。

“其实我们也有这样的需求,因为疫情我们不方便出去购买一些生活物资,他们送货上门的服务太贴心了!”2月10日,家住该市大定街道凤凰小区的张女士高兴地说,这不,昨天我们小区几家业主一起凑单买了50斤杏鲍菇,今天一早就收到了。

在该市化工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截至目前,三联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收到购买杏鲍菇订单3万余斤,共计10.5万元,已经发货2万斤(孟州市内),解决了杏鲍菇销售的燃眉之急。“感谢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按客户要求,保质保量按时送货上门。”梁志勇如是说。(王辉 王培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