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借力学习强国平台 部署当前执行工作

2020年02月1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南阳市执行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执行不断档,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10日上午10点,南阳市中院执行局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南阳市执行工作。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利用远程终端分散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王全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全同志对南阳市近期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坚决服从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发现执行干警有确诊或疑似感染情况及其他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其余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落实防控任务,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做好执行人员的政治学习和执行业务学习,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会议要求中院各团队和基层法院执行局组织人员开展线上培训活动,系统学习执行网络办案规范,充分运用网络立案、网络查控、网上审批等功能,提高执行人员的信息化工作水平。三是要求中院各团队和基层法院执行局要做好必要的业务工作,如续封、查控等线上工作要及时进行;要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做好与当事人的沟通联系,引导当事人达成和解及自动履行,同时对涉及赡养、抚养和农民工工资等民生类案件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解释说明工作,消除可能存在涉执舆情风险;及时做好卷宗的整理、扫描、归档工作。四是要谋划好疫情结束后的执行工作,确保执行工作不断档。会议要求各执行团队要积极借助学习强国等视频平台讨论案件,商讨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疫情结束立即落实,缩短案件执行用时。各团队长和各执行局长要对疫情结束后的执行工作积极谋划,全力做好执行积案化解分析研判工作,着力解决一批积存案件,提高执行质效。

最后,龚超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丝不苟的做好疫情防控任务。既要做好自己家庭、部门的防控工作,确保家庭、部门成员的平安健康,也要恪尽职守,落实好市委和院党组的防控任务安排。二是要创新方式,合理安排执行工作。在确保安全、不集体上班和线下办案的情况下,要利用闲暇时间提高信息化办公、办案能力;要做好点对点、总对总等线上查控的人员值班工作;要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督促当事人尽快履行义务;要做好终本、终结案件的评查工作、不完善的要做好整改,同时做好卷宗的整理、装订、扫描等工作。三是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要用宣传讲好法院的执行故事,特别是基层法院要注意对工作的总结宣传,做到“墙内开花墙外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生俊东 马骏 朱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