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鲁山县好干部李志庚:大山深处的“跑腿书记”

2020年02月1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书记,您又跑这么远,到俺村来消毒,这真让俺过意不去!”2月10日下午,看到乡党委副书记李志庚为居家隔离户喷洒药水,土楼村干部张转笑着说。

作为鲁山县四棵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综合防控组组长,李志庚从正月初二以来,就一直带领防控组的同志,每天早出晚归,逐村排查返乡人员,逐户进行喷洒消毒。

四棵树乡地处大山深处,许多村落散布在沟壑、山间之中,从重点地区返乡居家隔离群众共79名,有的居住地离村部十四五里山路,巡访一遍极为艰难,往往是早晨踩着星光下村,晚上披着夜色回乡。有的居家隔离村民对他们的工作不理解,有说难听话的,有不让上门的,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李志庚就和同志们耐心解释,讲党的疫情防控政策,谈防控好处,加强正面引导。

居家隔离,采购必需品成了生活大难题。为了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李志庚和防控组同志变身“跑腿采购员”“跑腿快递员”,根据居家隔离户的需求,为他们代购生活物资,并一一送到家门口。“菠菜2斤、豆腐3斤”,“生抽2瓶,盐3袋”……在李志庚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着居家隔离户的采买数量和送达时间。李志庚说“我们几个人是辛苦了一点,但为了群众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再苦再累也值得。”

辛劳“跑腿”换来群众“笑脸”。让李志庚和防控组的同志们欣慰的是,79名居家隔离群众没有一人随意外出。目前,77名居家隔离群众已经安全度过了隔离观察期。

为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李志庚再次带领同志们,逐户回访复查,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并为每个家庭进行消毒杀菌、配送消毒液,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蔡长伟 师红军 郭祥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