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阳庙后村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女支书抱病带领大家战“疫”

2020年02月11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你需要的面粉、蔬菜等生活物品,已放家门口了。以后还需要啥东西,尽管打电话说,我会尽快给你们送来。”2月10日,舞阳县辛安镇庙后村村支部书记刘秀英给本村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刘某某打电话说道。

  疫情防控值班中支部书记刘秀英。

据了解,刘秀英已担任辛安镇庙后村支部书记20年,丈夫吴老师,是村小学的退休教师。从大年三十开始,俩人就一直没有休息。为了轻装上阵,夫妻俩把年迈的双亲送回兄弟家,让其他兄弟暂时照看。

刘秀英从刚接到命令那时起,不顾常年的膝盖骨膜炎和风湿,贴着厚厚的膏药一直奔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她带领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入户探访,同时对所有入村过往人员登记造册,检测体温,对于武汉返乡人员的监控,亲自帮包,时刻关注体温等身体状况,一刻也不放松警惕。

遇到有部分群众对开展的防疫防控工作不理解、不配合时,“特别是有些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总觉得疫情是离他们很遥远的事情,起初对劝导充耳不闻。”为此,刘秀英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到各家各户做工作,给他们宣讲政策、普及防疫常识,把庙后村224户全部跑遍,并逐一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乡亲们有事就打电话,24小时都可以。

刘秀英常年不分昼夜地奔波,长时间的骨膜炎导致膝盖处大量积水,又肿又痛,走路非常艰难,可她一声不吭,为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忍着疼痛,抱病坚持工作。

看着忙碌又备受疼痛的妻子,丈夫心疼不已,他主动帮妻子分忧,帮助妻子在疫情监测点执勤,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外来人员测量体温,一一排查,努力把隐患降到最低。

  刘秀英带领志愿者宣誓。

刘秀英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开着装有酒精的三轮车,背起药壶,每天在村里进行消毒灭菌工作,共同守护村庄安全。

“支部书记要始终工作在第一线,置身于矛盾最突出问题最严重的地方,与群众交心换心,将心比心,心心相印,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父老乡亲的信任。”刘秀英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田明杰 赵明奇丁凤改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