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潘庄的大忙人曹培飞:忙点没啥,只要大家都不染上病,比啥都强

2020年02月1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最忙的人就是曹支书,除了每天一遍一遍地做防疫宣传,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还得负责给村民们购买生活用品,我们都很感动。”鹿邑县宋河镇潘庄行政村的村民说。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宋河镇潘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曹培飞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不管是疫情防控宣传、排查重疫区返乡人员,还是设置卡点严禁外来内出、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他都亲自部署、带头行动,他的这些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面对疫情突发,曹培飞第一时间带领村党员干部向本村群众积极宣传防控疫情的各项政策及防护知识。村内的宣传条幅随处可见,手写标语铺天盖地,村广播,小喇叭宣传响个不停。

做好宣传的同时,排查重疫区返乡人员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曹培飞组织村里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地进行缜密排查,遇到因不理解而瞒报的群众,他就耐心地向其讲解其中的利害关系,把道理说通讲透了,群众自然也就很愿意主动配合工作。

据了解,经过几天的拉网式排查,该村共查出有20人10户人家是从重疫区返乡人员。针对这些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由该村村干部和村医进行分包,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

为了阻断疫情蔓延,潘庄行政村在曹培飞的部署下,设置了两个卡点,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严格禁止外地车辆和人员入村。

为解决在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需求,潘庄行政村建立了微信群。人民群众每天把自家所需的生活用品在群内发出来,曹培飞进行汇总、帮忙采购并挨家挨户送到家门口。

“这样既解决了在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问题,又能有效减少本村人口外出流动,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地开展,我多跑两趟不碍事,只要能保障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不染上病,比啥都强。”曹培飞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曹培飞在该村共排查出4个有发热症状的人,发现情况后,他第一时间把发热群众送往医院诊治,经医院诊断这4人都属于普通发热,现在体温均已恢复正常。

村民们看到曹培飞为了疫情防控的事情每天操劳不停,他们也表示理解,愿意主动配合工作。“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大家都得出把力,不让出门,俺就不出门添乱,只有这样才能尽早把病毒消灭。”该村村民说。(苗海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