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金融机构: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2020年02月11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中国人寿财险南召县支公司为南召县出入境检查卡点疫情防控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政法系统、医疗卫生、市场监管部门及全县乡村干部1155人,每人捐赠50万保额的疫情人身保险(总保险费为10万余元),每次事故赔偿1000万元,累计赔偿5000万元,自2月10日起保单开始生效。

在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县内金融部门以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顺畅为己任,严格落实上级金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创新手段推动县内金融机构持续开展金融业务,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畅通渠道,加速信贷审批。为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高效通行,南召县建立了由县财政、金融、人行、卫健委和金融机构在内的信息通报与快速反应联动机制,组建应急管理队伍,制定紧急拨款操作规程,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截至2月10日,县内国库共拨付各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专项资金19笔、1184万元。同时,快速反应,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3000万元贷款已拨付到位;县农发行向县中医院投放2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这些专项资金有力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营业场所人员接触,春节期间,南召县金融机构全方位开展线上平台存取款业务,县人行开通网上查询征信渠道,鼓励群众使用互联网查询征信报告,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在线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加大现金供应量,各金融机构对全县所有自助存、取款ATM机及时补充现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资金需求。各商业银行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向客户发放信贷产品、及时回应客户需求,利用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积极开展线上业务。

量身定制,加大政策投入。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域物资企业正常运转,南召县金融工作局对全县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指导金融机构对存量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以及有发展前景的行业,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信用贷款,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影响。县邮储银行对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和一线人员给予利率优惠政策,对因疫情导致还款困难的客户给予一定期限的停息、展期优惠。

爱心捐赠,履行社会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南召县金融机构主动担当,积极捐款出力,为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保驾护航。工商银行南召支行捐赠现金2.8万元,南召县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捐赠一次性口罩5000只,南召农商行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0只,县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员工捐赠现金12000元。中国人寿南召县支公司为定点收治医院——南召县医院886名医护人员,每人捐赠50万保额的“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共计总保额4.43亿元。(生俊东 廖涛 许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