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七旬党员捐款后只留下四个字……

2020年02月11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上午11:00,叶县田庄派出所户籍办公室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老人把一沓纸放在柜台上,便转身离开。

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所长曹献忠打开纸,发现里面有10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送给奋斗在湖北武汉一线的白衣天使,她们辛苦了,她们太累了,向她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落款只有四个字——我是党员。

当曹献忠反应过来追出去时,老人已经离开派出所几百米远。曹献忠询问老人姓名、地址时,老人连连摆摆手,只说道:“我是一名党员,这没啥,这是我应该做的。”最后,经曹献忠再三询问,老人才又说“我是邵奉店村的。”

随后,经多方查证,老人是田庄乡邵奉店村党员杨海亮。杨老今年已经70岁了,家中五口人,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儿子购买的货车车贷还没有还完。但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看到武汉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地抢救病患,杨海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着急为党分忧、为疫区作贡献,于是老人拿出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支援疫区。

田庄乡乡长王继贞表示,杨海亮老人是一让人敬佩的党员。目前,该乡已将这笔善款捐给了叶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蔡长伟 乔培珠 牛翔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