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扶贫干部深入农村“疫”线 解贫困户生活难题

2020年02月1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病毒肆虐,乡村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打好疫情阻击战更加刻不容缓。23个定点扶贫村的防控工作怎么做,贫困户的防控意识究竟如何?路封了,疫情防控物资怎么进村?养殖户的饲料还能坚持几天?这一切无不牵动着漯河市西城区扶贫干部们的心……连日来,在西城区党工委发出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部署后,区扶贫干部迅速到村防控一线,对村贫困户开展疫情防控帮扶工作。

扶贫干部李皓第一时间按照工作部署,到贫困户家中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制作并悬挂宣传条幅,收集整理防控疫情小知识,在村内宣传栏进行粘贴宣传;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增加贫困户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提高防控疫情自信心,避免盲目恐慌。

路封了,也要想方设法把防疫物资转给贫困户,他们才放心。扶贫干部杨耀峰在防疫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协调84消毒液50斤,酒精30斤,喷壶若干个,第一时间为贫困户送去了消毒用品,到户宣传帮助他们居家自行隔离期间一些防控措施,减少出行,并安排村干部分包到户,帮助他们在防疫期间解决生活中问题,赢得了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贫困户家里的菜篮子、米袋子都满了,他们才放心。该区扶贫干部们在疫情防护期间第一时间为贫困户送上米、面、油、酒精、防护口罩等生活必需品,解决疫情封路期间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及防护保障。

一天一条微信,一个短信,一个电话,一切安好,他们才放心。他们深知当前形势下不仅是要扶贫,更是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为乡亲们谋幸福,非常时期更不可心存侥幸,必须严防死守,这是对乡亲们的承诺,也是作为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田明杰 徐静 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