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故事|鲁山县好干部杨亚鑫:抗疫一线写初心

2020年02月1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不认怂,以身作则往前冲,百姓诸事记心中,阻击疫情不放松。”这是鲁山县张官营镇干部杨亚鑫,在疫情防控日志本扉页上写话。

杨亚鑫是张官营镇镇政府副主任科员,是镇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已在抗疫一线“战斗”了整整17天,其间无怨无悔,任劳任怨。

疫情就是命令,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大年初一,原本是一家人团聚的时间,但作为张官营镇主管卫生工作的杨亚鑫,撇下妻子照料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近70岁的父亲,毅然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张官营镇距鲁山县城32公里,辖45个行政村6.7万人,人口基数大,外出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尽快排查出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成了当务之急。

他第一时间召集全镇卫生系统人员、各村负责人进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防线。为全面掌握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在最短的时间里走遍45个村,对防控卡点设置、人员值守、疫情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指导。过年没有饭店营业,每餐就吃方便面,人手不足,就亲自上,一连坚持到现在。

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部分群众出现恐慌心理。农历初六,营西村民李某驾车意欲外出,与值守人员发生口角。值守人员认为其车辆上可能存在疑似病人,造成周边部分群众出现恐慌心理。在接到报告电话后,杨亚鑫立即带领同镇卫生院专业人员去现场和李某家中进行核实,确认并未有疫情感染者,及时进行公布,解除群众疑虑。

“当时情况紧急,除专业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外,我只带了一次性口罩。但为了疫情防控,我必须冲在最前面。”杨亚鑫说。

面对防疫物资的匮乏。多方联系沟通,爱心企业恒海集团为张官营镇捐赠一批消毒液。在装运过程中他不顾消毒液的强烈腐蚀性,亲自手握胶管灌注溶液,累计为镇政府带回84消毒液1.2吨,极大缓解了全镇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

“如果不是亚鑫跑前跑后,解决了老婆的吃药难题,那现在后果不堪设想。”提起杨亚鑫,该镇南王庄村兜底贫困户瞿深山连竖大拇指。瞿深山妻子患严重精神疾病,每天都需要吃药。当得知因疫情防控、道路封锁造成瞿深山妻子药物面临中断的危险后,杨亚鑫连夜驱车到县城医院购买药物并及时送到家中,解决了瞿深山的大难题。

为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在杨亚鑫的沟通协调下,本已暂停营业的张官营镇液化气厂重新营业,各村以村为单位集中灌装液化气,目前已有700余户及时进行灌装。同时他还组织人员对全镇50多家营业的超市进行点对点监管,确保购物环境及时消毒,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坚守就是担当,抗疫一线为党旗添彩

十几天来,杨亚鑫始终奔在各村之间,看防控点值班,查物资供应,了解群众生活,掌握全镇疫情…….。唯独没有照看自己的家人。

“爸,你要照顾好自己身体,有不适的话及时打电话?”这是孩子的惦念。

“亚鑫,不知您咋吃饭了,孩子都想你了,咱爸还不时地问你。”

放下电话,杨亚鑫眼眶已布满泪水。因为疫情防控抽不开身,原定拉着患重病的父亲去化疗的日期只能一推再推。两个孩子最小的刚满一岁,家庭的重担都只能让妻子扛着,杨亚鑫想到这些,心中充满内疚。

但阵地需坚守,防控要加强,阻击战上不能有逃兵。他坚信狭路相遇勇者胜,坚信只要按照党的要求,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一定打赢疫情阻击战。

“亚鑫同志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心系群众,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说。(蔡长伟 师红军 朱亚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