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防疫黑科技 远程随访机器人投放至隔离病房

2020年02月1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河南省卫健委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洛阳市唯一一家省级定点救治医院,随着疫情的发展,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洛阳市传染病医院)口罩、防护服、防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告急,感染防护消毒成本大为增加。为有效地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缓解突出矛盾,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变和优化,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利用自身优势,将远程随访机器人投放至隔离病房。

通过网络远程指挥机器人,会诊专家和主管医生可以了解患者情况,并与患者实时交流。在保障患者受到关怀的同时,避免医护人员的被动传染。据了解,远程随访机器人一方面可以实现医院专家对隔离患者的诊疗咨询,另一方面也能对主管医生的诊疗进行指导,患者也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和医院专家“面对面”交流,这样既保障了及时观察患者,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医护人员与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张扬 高晓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