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金水社会组织再发力

2020年02月11日18:16

来源:大河网

  日前,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了解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金水区社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特点优势,齐心努力、主动作为。在疫情开始时,全区社会组织已经迅速发动了各种形式的“阻击战”,近日,全区的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从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和渠道方面再次发力,充分展现了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防控战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

   捐款捐物彰显大爱精神

  金水区慈善总会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截止2月7日,共接收到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疫情防控专项善款共796416.05元,接收到价值308000元的爱心物资,包含医用酒精、消毒酒精、84消毒液、防护手套、蔬菜水果等防疫用品和食品,通过协调统筹,第一时间送至全区抗击疫情一线的交通站点检测组、医院、公交公司、养老院等单位,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提供支持。

  金水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对接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捐赠250L医用酒精,并将此物资送往惠济高速口等5个高速口,交给前线交警和高速警察,微薄之力,联合抗“疫”!

  据介绍,在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的行业倡导下,金水社工协会、星光社工、华心社工、雨之露社工、比邻社工、彩虹社工、在行动社工、恩夕社工、玖久社工共9家社会组织联合进行了捐赠,将消毒酒精300L、 84消毒液200L、防护手套200个、桶装泡面30箱、火腿肠10箱、饮用水10箱的防疫物资,分批次紧急送往连霍高速文化路、花园路、东三环三个金水区交通防疫服务站,金水区中心敬老院以及汇缘聚、颐乐、晖达、广电等6个养老机构和社区托老站,希望这些物资能在寒冷的冬日里给与一线执勤英雄们带来一丝温暖、保护我们尊重的老人们一方安全。

  在行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金水区星光社工“善行金水”慈善事业发展项目组,通过金水区慈善总会向郑州市公交二公司捐赠10桶84消毒液(25L/桶),缓解了交通运输防疫战线缺少消毒用品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0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3000元,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3M隔离服120件,助力一线防控力量。

  程攻艺术培训中心多方筹集防控物资,主动开展“阻击疫情·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向杜岭街道捐赠了10桶84消毒液和10桶酒精消毒液。

  三一外语培训中心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万,用于河南省及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前线。

  发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记者还了解到,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工积极参与社区防护队伍,守好社区防线,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定时发布官方的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每日发送居家健身、学习或娱乐等资源,协助提升居民防控意识,排解不良情绪。

  乐年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奋战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社区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社区消毒,进行社区疫情重点关注人员走访工作,除了在重点关注人员家中张贴标志外,还积极叮嘱这些人员不要出门,认真观察。

  金水区国基路沙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防控疫情,行动迅速,严格实施中心场所的消毒工作,设置预检分诊处,做好就诊患者和家属体温测量及登记,为疫情防控守好关卡,同时积极配合街道办、居委会、物业做好居家隔离的相关指导和协助工作。

  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协助社区防疫宣传、社区消毒、社区排查信息的统计,保障小区封闭式管理的有效性。

  乐佳苑老年服务中心积极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的排查、检测、登记工作、消毒防疫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居住环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