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苗时雨段晓飞:坚守防控第一线 唱响夫妻二人转

2020年02月11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苗时雨、段晓飞夫妇,便是这个英雄群体中的一份子。丈夫苗时雨为公共卫生管理科科长,妻子段晓飞为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士长,夫妻俩有一个五岁多的女儿。二人工作顺利,三口之家幸福,享受着阖家团圆的春节,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破了家庭的平静。

1月日21日下午五点多,正在吃晚饭的苗时雨、段晓飞同时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夫妻俩随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将孩子托付到哥哥家,急忙赶往医院参加中层干部应对疫情会议。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后,他俩又回到各自岗位,安排疫情防控和日常。出于工作的需要,夫妻俩被同时安排在灵宝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大年三十,为了科室人员在家团聚,丈夫苗时雨第一时间选择除夕夜班。妻子段晓飞也想着同组人员的孩子较小,决定和同事换班,夫妇俩相约在火车站卡点上度过除夕,通宵守岁,坚守岗位。

一段时间以来,夫妻俩不仅承担着火车站进出站旅客发热排查工作,丈夫在轮岗其他时间还组织科室人员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进行疫情的流调和排查工作的督导,妻子也在内三病区开展查房、质控、交接班等日常护理工作,夫妻俩风雨无阻,携手前行。

为了能安心执勤做好工作,苗时雨、段晓飞夫妻俩后来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寄看。在时下的全社会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孩子出不了门,没有玩的地方,其实更需要父母的陪伴与呵护。二十多天来,孩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说,等她战胜病毒,就来接我了!”

灵宝市三院内三病区主任李文辉深有感触:“苗时雨段晓飞两口子还有孩子的事儿,叫人觉得心酸,却又感动。他俩舍小家,是为了顾大家,狙击疫情,精神可嘉。”(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