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零售药店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2020年02月1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口罩类医疗器械、消毒液、预防类药品等成为眼下紧俏产品。2月11日,为保障辖区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防护产品,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积极开展药店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要求各监管人员详细了解各经营单位防控疫情开展情况,防控措施是否合理,防控准备是否充分。重点查看药店是否办理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是否按照备案的范围经营产品;检查药店经营单位销售的口罩类医疗器械进购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销售记录台账;是否建立药品及耗材的进货凭证;药房从业人员的职业资历是否完整等。

检查期间,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既做好监管员又当好宣传员,在药店明显位置张贴疫情告知书,组织经营者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在门口张贴进口和出口标语,告知经营者不戴口罩的人员一律不允许入内,严格落实进店人员体温测量,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并要求药店销售人员做好发热类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医疗防护用品的价格稳定,坚决抵制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假劣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护,待在家、勤洗手、常通风,齐心协力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