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互联网+防疫 多维把控更科学

2020年02月12日0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沉疴下猛药,非常出重典。在返工潮逐渐开启的关键节点,人员流动逐渐加大,为全面提升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方便居民出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2月10日晚,新郑市辛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上级要求,迅速行动,连夜召开包村干部会议,培训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使用方法。

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二维码张贴以后,各村通过村口大喇叭、疫情防控微信群、包村干部下村入户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到户到人。

有了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群众出行压力大大减轻。需要出门时,只需在卡点扫两下:手机扫一下二维码登记信息,红外线测温仪扫一扫额头测体温。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完成整个出入流程。既节省了时间,避免卡点出现围堵现象,也减小了居民登记时使用公用纸笔的交叉感染风险。

同时,通过防控对象、过程的数字化,不但提高管理的敏捷性、高效性,还通过系统后台备案相关信息,保障了群众出入信息的准确性,更为我们在后期分析疫情数据提供了有力保障。

小小二维码,发挥大作用!据了解,该登记系统自运行以来,得到了辛店镇群众的一致好评,都说这样安全也方便,拿手机一扫,就能出去了,不用手写登记了。(王君杰 左丽超 杨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