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浉河区:同心战“疫”暖人心

2020年02月12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新年,疫情肆虐。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浉河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打响了防疫阻击战。各界人士都踊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三院)作为浉河区医疗抗疫的主战场,医务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冲锋在一线,他们的辛劳与奉献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三院医务人员投身抗疫

“信阳市红十字会转账捐赠二十万元;浉河区慈善总会转账捐赠十万元;华东粮业综合有限责任公司转账捐赠十万元;医药卫生报捐赠电子体温计50个;信阳泰宇医疗有限公司捐赠PE手套18000只、护目镜50个;郑州云迈商贸有限公司捐赠手术衣250套;浉河区东双河镇响山农业生态园捐赠萝卜100斤、鸭蛋40箱;信阳八县楼酒店提供2次共294份爱心工作餐;田伟捐赠车厘子3箱、红富士苹果5箱、赣南脐橙5箱、纯牛奶3箱、酸奶3箱、方便面;潘仲昌捐赠KN95口罩20个......”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多爱心单位、企业、人士纷纷捐赠的爱心物资让三院的医护人员深受鼓舞。

  1月31日,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五纪村蔬菜基地及群众自发采摘打包时令蔬菜,无偿捐赠给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防控一线人员。

有许多物资捐赠来自于普普通通的人民群众。蒋厚武与蒋厚伟两兄弟是十三里桥乡草莓基地的种植户,他们为三院送去了160箱草莓。为了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蒋厚武家捐赠的100箱草莓都是自己家人采摘打包。蒋厚武的妻子早上6点开始采摘,两个女儿帮忙包装到下午4点才装好送去。蒋厚武的大女儿说:“一线医护人员实在太辛苦了!现在就是每个人能尽一点力就尽一点力的时候,我还有朋友捐了不少蔬菜呢!”

  2月8日,浉河区董家河镇楼畈村亲子菜园为市三院赠送新鲜蔬菜。

随着一线医护人员与疫情斗争的深入,医疗防护物资也在快速消耗。众多群众听闻消息纷纷想办法募集医疗物资,尽最大努力保护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能让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流血流汗还流泪”的口号迅速得到响应。

  医务人员的手

爱心人士于晨恰好从业于医疗行业,心系家乡的他经过多方打听协商,为三院的医护人员筹集到4000个医用口罩,连夜赶往外省运输。经过一夜的奔波,第二天带着筹集到的医用口罩送往三院。“让这些医用口罩替我们守护住人民的白衣天使!”说到自己的贡献,于晨还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我的资金和个人能力有限,但还在努力组织捐赠,下一步还要组织人员捐款,对其他执勤人员、环卫工人、设卡点的工作人员等进行非医用口罩和物资的捐赠。”(薛小磊徐铭 张诗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