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长史根治到襄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2月12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1日上午,市长史根治到襄城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陪同。

史根治每到一处都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在高速公路襄城站防疫检查卡点,史根治详细询问了高速路口每天的车流量、人员轮班制度、来往车辆检查措施等情况。史根治指出,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车流量将逐渐增多,卡点工作人员要严格防控程序,做到不漏一车、逐人监测,切实落实好防控责任。

春节过后,襄城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河南硅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素产业园目前已复工复产,史根治深入生产车间,看产能、听措施、问难题,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对返工人员的假期动向要充分掌握,详细了解他们是否与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确保厂区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

城关镇上徐社区和颍阳镇管武村自出现确诊病例以来,始终坚持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进行排查、隔离。史根治希望镇、村干部继续履职尽责、加强管控,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既不要麻痹大意,也不能过度恐慌,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市长史根治对襄城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襄城启动了集中隔离区,最大限度减少传染几率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史根治强调,目前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全力救治、强化保障、加强引导,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继续进行最彻底的排查摸底工作,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铸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海峰 顿伟 李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