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战“疫”十二时辰

2020年02月12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不退

防控不止

让我们将目光投向

疫情防控下的

襄城十二时辰

姓名:代锐强

时间:凌晨四点五十分

职业:县城管局垃圾清运队长

凌晨4点50分,当城市还在沉睡时,代锐强和同事们已准时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人对垃圾避之不及,他却以垃圾清运为己任,逆风前行,坚持从车辆清洗消毒和垃圾密闭运输入手,助力疫情防控。除严格要求司机佩戴口罩、勤消毒外,从严加强垃圾清运车辆冲洗消毒和密闭运输管理,逐一巡查垃圾箱、中转站消毒频次及效果,确保垃圾车辆、垃圾箱体整洁卫生,一遍又一遍的清洗消毒,只为给大家带来安全的生活环境,在他的努力下,城区运营的22个垃圾场平均每天每车拉运均在8趟次以上,每天垃圾清运量由平时的140余吨增加至200余吨,城区110多个垃圾箱均及时清运,确保了垃圾清运、箱体消毒、车辆周转“三到位”。

姓名:王颂

时间:早晨七点

职业:湛北乡村医

朝云蔽日,行露未晞。早晨7点钟,王颂医生准时出发,开始了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体温的监测工作。王医生叫醒还在睡梦中的隔离人员,逐人测量体温,并在门口张贴的“体温日测表”上,详细地记录着隔离人员的体温——正常!生命至上,嘱托在肩,只因自己身上这件“白大褂”,更为医者的初心。

姓名:王会芳

时间:上午九点

职业:多宝利超市导购员

上午9点钟,多宝利超市导购员王会芳已早早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仔仔细细地擦洗、消毒……

“滴……”一声鸣笛打破了超市停车区的宁静,这时,一辆载满了萝卜、白菜、花菜等新鲜蔬菜的货车缓缓驶入多宝利超市上货区。货车刚一停稳,在停车场上戴着口罩提前等候的卸货员迅速进入角色,用一辆辆小推车将一筐筐、一箱箱、一袋袋蔬菜食品快速运到商场内相对应的区域。在超市内各个区域,生鲜蔬果、米面粮油等充足丰盈,价格平稳,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多宝利超市负责人张广辉说:“不少消费者害怕因为疫情的影响造成物资短缺,看到商场能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大家就少了恐慌。”

姓名:王凤霞 李晓宇

时间:中午十一点

职业:县人民医院护士、医生

“我很清楚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危险性。”襄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王凤霞对记者说,“但我必须来,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隔离病区,医务人员都要“全副武装”,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连续工作多个小时,期间不能上厕所。“工作前,我们都尽量少喝水,有些人还穿上了尿不湿”,李晓宇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笑着对记者说,“我就是这样。”

姓名:志愿者

时间:下午两点

职业:县关爱老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下午2点钟,志愿者们才开始吃午饭,说是午饭,一盒方便面、两根火腿肠,就是他们的“工作餐”。他们中有很多人,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就与乡镇、社区干部一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入户排查。走遍背街小巷,走遍老旧小区,每天熬夜加班,每人每天至少要走2万步。在紧张的集中排查后,他们又积极参与到卡点值班中,哪怕累倒下,也不愿休息一天。风险,他们都知道,但他们还是来了。报名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口罩所挡不住的坚毅。

姓名:侯楠楠

时间:下午五点

职业:县电视台记者

下午5点钟,襄城电视台的记者侯楠楠刚刚结束了一个采访,正准备找个地方开始写稿子。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但是捐款捐物的人很多,侯楠楠今天就采访了一些捐助物资的爱心人士。她跑了不少地方,计划生育服务站、襄城县红十字会以及交警大队和一些爱心企业。她在稿子里写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新年与往常有所不同,但当我们看到一个个坚守的身影,一份份社会捐赠的爱心物资,我们知道,疫情终将被战胜。在这里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健康平安。

姓名:郭干强

时间:晚上九点

职业:麦岭镇东高庄村党支部书记

晚上9点,麦岭镇东高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干强从村室出来,拿着登记册,开始记录返乡人员体温。到一户人家正准备敲门,门却打开了,“郭支书,一听脚步声就知道你来了。体温都正常,听你的话我们都不出门,一天量两次体温。”返乡人员康涛笑着说。

自麦岭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干强就把保障全村人的健康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每天拿着登记册子挨家挨户摸排,谁家在外地有打工的,谁家的孩子在外地上学,谁家两口子在疫区做生意,他都清清楚楚。发现他们回来了,第一时间隔离,通过电话给他们讲防疫知识,为他们发放口罩和所需的生活用品。每晚临回家时,再开着拖拉机把村子里的所有道路彻底消毒一遍。

村子里的小路曲曲折折,突突突的拖拉机声在夜色中,它就如一个民族不屈的心跳,有力而坚强,阴霾总会散去,曙光就在前方。

姓名:卡点值守干警

时间:晚上十二点

职业:襄城公安

2月6日晚上十二点,襄城高速站口卡点,室外温度零下2℃,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学涛和卡点值守干警像往常一样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外面气温太低,呼出的热气很快在镜片上形成一层薄雾,他不时摘下眼镜擦拭。薄薄的口罩早已被哈气打湿,冰凉冰凉的贴在脸上。王学涛和值守干警不停的为返襄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及时劝返。他是带班领导,一天24小时在卡点严防严守,当记者问他近距离不间断的人员接触,家里人担心不担心时,他嘿嘿一笑:“我们当警察的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家里人都习惯了,不过说不担心那是假话,我们都小心着呢。其实我们这不算啥,单位还有个老同志,再有6个月就退休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是主动报名来卡点值守,和他相比,我们累点没啥。”

守一座城,尽一份责,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用生命保护生命,共克时艰。“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是承诺,更是责任和担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时间就是这样一天天的过去,看似相同的每一天,却都在默默记录着每一名在襄城防疫战线上奋斗者的付出与奉献。病毒无情,可是眼前的一个个平凡人迸发出的力量,让我们相信,世界依然充满善意与温柔。这些普普通通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十二时辰里都是他们的身影,守护着襄城这方土地的平安健康。(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