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狼城岗镇辛庄村主题党日:党旗飘扬誓词铿锵

2020年02月12日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勇士逆行,党员冲锋。“我是党员,我先上”“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黄河岸边,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但都从事着疫情防控工作,在主题党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生命健康“站岗”。

2月10日,清晨的阳光普照大地,天气乍暖还寒,微风中夹带着一丝丝的寒意,中牟县狼城岗镇辛庄村各战“疫”阵地上鲜红的党旗在阳光下迎风招展,高高飘扬,一场“立足岗位守阵地,防疫一线践使命”的特殊党日主题活动正全面展开。

“刚接到镇里通知,让抓紧排查咱村有返乡苗头的人了,现在疫情还在关键期,从疫区回来的人可不能让回来啊,得赶紧排查一下年前出来跑车的大车司机,让他家里人给他们捎信暂时不要回村。”负责排查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王书锋说。


“这几天一说让排查了,村里的人都可配合,大部分都是得挨家挨户地敲门,排查完会计还得连夜把排查情况上报了。咱也是为了群众着想,早排查、早发现,也是对群众的健康负责。”村支书王书法语重心长地说。

在辛庄村测温劝返卡点,党员鲁广俊正在忙着对过路行人进行排查登记,“你不是我们村里的,疫情这么严重,没啥事别来串门了,对大家都不好,回去吧。”正是党员干部在一线的坚守原则,才能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

热心村民高明云拿出200元钱,作为她老伴这个月的党费。“在家听说村委组织党员活动了,前几天忙着照顾老伴,没赶上捐款活动,老伴一天埋怨我几回,说啥这次一定得补上。”


正在宣传防疫知识的环卫工人李民说,“看到这些天许许多多共产党员奉献的事让我感动,我目前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我也想为国家,为我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疫情早点过去,对大家都好。在打扫完分包路段后,我和村里的其他党员一块上街宣传,劝离群众不扎堆,戴口罩,不聚餐聚会。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也让群众看到越来越多的党员们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奉献的动人身影。他们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精神,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不懈奋斗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辛庄村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抗“疫”一线,让党旗飘扬在防控阵地上,让党徽呈现在宣传前沿。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阻击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彰显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心上的拳拳为民之心。(王君杰 马浩强 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