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长王治学调研网络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是固始县中小学校全面启动网络教学活动的第一天,县长王治学在政府办和教体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县教体局调研网络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治学详细听取了教体局关于前一阶段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的汇报,认真查看了教体局制定的《固始县2020抗疫期间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并详细询问了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开课情况,对教育系统“利用网络资源,停课不停教学”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王治学指出,网上教学对于大多数学生和教师都是一个新生事物,不仅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影响所采取的应急措施,也是运用信息技术拓展学习途径、转变学习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一种积极尝试,各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方案,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网络直播教学质量。

王治学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好教育工作是积极回应广大家长、学生迫切需求的重要体现,教育部门要加快整合最雄厚的师资力量,优化网络教学方式,努力让全县学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确保学生在推迟开学期间学习不停,不因疫情耽误功课;要严格遵守假期规定,确保假期属性,寒假和延期开学阶段,广大教师、机构应以身心健康为核心倡导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等,通过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实现更有价值的自主成长;要通过网络教育平台,积极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心理咨询和健康教育,进一步稳定人心、凝聚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配齐相关防疫设备和物资,超前研究开学后的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到位。(薛小磊 李庆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