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双退”老人:退役再战“疫” 党员显本色

2020年02月12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老两口回不去,我从咱村的微信群里看见党员都在值班巡逻,24小时不间断,特别辛苦,别的忙我也帮不上啥,就托朋友弄了点消毒液、酒精,还有一些吃的,是京东快运的车,估计今天都会到!”中牟县雁鸣湖镇万庄村老党员张书学给村党支部书记万老保打电话说。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本打算回家过年的张书学计划的行程,阻碍了老两口回家的脚步。但身在异乡的张书学及妻子高珍枝始终牵挂着家里的一点一滴,面对连日来的防疫值守任务,2月11日,张书学及妻子高珍枝再也坐不住了,便委托京东快运车为村里防疫卡口捐献消毒液200斤,消毒酒精80斤,快食面30箱。


张书学今年72岁,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老伴高珍枝是一名退休教师。一名军人,一名教师,一武一文,组成这样的大爱之家,做出让我们所有人敬佩的举动。

连日来,张书学家的电视每天锁定了新闻频道。老两口时刻关注着新闻动态,了解疫情进展,看着每日的疫情数据变化,老两口十分揪心。张书学说:“这些日子,我们心里特别难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村里的党员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是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一点儿也不普通,让我很感动,我们必须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力量、献一份爱心。作为一名党员,这也是我应尽的义务。”老人说的云淡风轻,殊不知,老两口生活并不富裕,张书学患心脑血管疾病,老伴高珍枝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每个月光是医疗费就要花去两人大部分积蓄。


初心如磐石,使命勇担当。张书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比忠诚,以大爱博爱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写下了生动注解。万庄村党支部书记万老保在村级户代表微信群中这样称赞张书学夫妇:民风朴实家风正,邻里乡亲挂心中。远在他乡知疫情,遥在千里送心声。消毒用品都带上,京东快车送村中。万庄村民感谢您!

攥指成拳,众志成城。雁鸣湖镇一名名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温暖了这个“寂静”的冬天,正是有了很多个“小家”的付出,才筑起了党支部安全防护的坚固“堡垒”。基于这样的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春暖花开之时,亦是迎接希望之际。(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