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人物 | 光山:祖孙三代齐上阵 共战疫情守家园

2020年02月12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无数基层干部、普通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的防火墙。光山县马畈镇太平村陈克坤率领儿孙三代齐上阵,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甘做最美的逆行者,自大年三十开始,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当地传为佳话。

72岁的老党员陈克坤,曾经是一名村医,1973年退伍返乡,在当地悬壶济世数十年,2003年非典肆虐,在外务工的乡亲如潮水般涌回,陈克坤不计个人安危,每日上门为上百名回家的乡亲测量体温,普及医疗知识,告知注意事项。两个多月里他行程数千公里,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受到上级表彰。

如今面对“新冠”肺炎,已经退休在家的陈克坤主动请缨,披挂上阵,带领着既是村干部又是村医的儿子陈家良,以及毕业于河南医学院的孙子陈鑫,每天坚守在村劝返点,积极为过往车辆、行人做好信息登记和劝返工作,及时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通告,让每位村民都了解“新冠”病毒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劝告乡亲为了自己和他人健康,春节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

太平村共有2839人,经排查,村里有120名外出人员返乡,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00名。“我们祖孙三人,要在这抗击新冠疫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村医、基层干部的责任和义务。”陈克坤说。

陈克坤、陈家良、陈鑫祖孙3人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每天早上7点,他们就准时来到村劝返点,开始一天紧张忙碌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管理,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的及时报备、隔离。在村劝返点忙碌一阵后,陈家良背上药桶,带上测温仪,到村民组挨家挨户消毒、测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告乡亲们在疫情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

在光山县,还有许许多多和陈家祖孙三代一样的抗疫战士,有的父子上阵,有的兄弟同心,在疫情面前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忠心,他们共同筑起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薛小磊 盛鹏 黄晓婉 吴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