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出人出力!温县有批最美贫困户……

2020年02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萍姐,现在疫情严重,我在家琢磨一天了自己能干点啥儿,我想捐款5万元支持防控工作,您看往哪儿捐啊?”打电话的是温县武德镇村30多岁的脱贫户李帅杰。

李帅杰家有4口人,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该县武德镇和帮扶单位温县公安局的帮助下,他外出打工,又做了快餐代理,2019年稳定脱贫。温县公安局副局长王萍曾是李帅杰的帮扶责任人,没少为他脱贫的事儿操心,平日有啥事李帅杰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这不,2月4日晚上,李帅杰又习惯性地拨通了王萍的电话。

  李帅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万元

2月5日中午,李帅杰来到温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并主动请缨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李帅杰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没有王萍这样有爱心的人帮助,俺也不可能脱贫。如今,国有难,俺就想,自己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虽说挣钱不易,但钱捐了还会再挣,没有爱心,就形同行尸走肉。”

在温县,既捐款又出力的贫困户不止李帅杰一个。该县祥云镇王羊店村贫困户白永力因其母亲在世时常年卧病在床,妻子智力残疾,女儿年幼,2016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在县、镇、村共同帮扶下,他打工种地,2019年终于脱了贫。当温县防疫阻击战到了攻坚阶段,一心想回报社会的白永力思来想去,来到该镇政府卡点,送上200元。工作人员询问他的名字,朴实的他红着脸说:“别管我叫啥,我就是个贫困户,以前有难都是国家想着俺,现在国家有难处,我也想尽点力。”经工作人员反复询问,白永力才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祥云镇大尚村贫困户侯一军为防控疫情捐款

吃水不忘挖井人。据该县祥云镇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当祥云镇各村设立防控卡点开展网格化管理时,大尚村、古贤村等一批贫困户、五保户就主动要求到村里体温检测点站岗值勤,纷纷要求加入志愿防控队伍。大尚村贫困户侯文湖、侯保红、李迎春、李红发等在疫情发生后,不仅主动向该村干部提出要义务值班,为进出村车辆消毒,还为各家各户门前喷洒消毒剂。

  在祥云镇大尚村卡点值守的贫困户为受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

据了解,温县防控工作开展期间,贫困户参与卡点值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身影。该县共有129名贫困人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3家贫困户共捐款5.838万元。(王辉 王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