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守好阻击疫情的交通安全“门户”

2020年02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严格按照长葛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值守,防止潜在疫情传播。值守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寒保暖和安全防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0日,长葛市长张忠民带队前往各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调研时强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际,长葛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争挑重担,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好阻止疫情蔓延的交通安全“门户”。

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该市交通执法部门第一时间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长葛火车站、京珠高速长葛出站口、省道 220 洧川大桥、省道 225 长葛与新郑交界处、老 107 北长葛与新郑交界处、郑万高铁站、魏武路南许昌交界处及省道 325 东大刘庄等设置疫情防控卡点8处。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42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和青年突击队,进行疫情防控战斗宣誓。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严防死守,疫情不退,交通执法不退。

为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该市针对非法营运及黑车拉客现象,迅速出台《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营运及无证“黑车”非法营运实施方案》。全体交通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趁机违规拉客及无证“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同时,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还严格实施交通检疫和管控,加强对来自疫区交通运输工具的检疫查验和消毒处理,持续做好该市公交车、出租车的运行管理工作。

目前,该市交通执法部门会同相关镇(办事处)、卫生、公安等部门开展24小时不停歇的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累计排查车辆2万余台次、人员3万余人次。

“我们要本着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宗旨,积极发挥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坚决落实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守护好长葛的门户,为全市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长葛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冯燕涛说。(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