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召陵区各界上演爱心捐赠“接力赛” 支援一线战“疫”

2020年02月12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笔笔善款汇聚,一批批物资运抵,一场场爱心接力……连日来,漯河市召陵区各镇(办)党委、机关单位、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纷纷通过各种渠道为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上演了一幕幕“灾疫无情、人间有爱”的暖心故事。

战“疫”期间,召陵区财政先期拨付区卫健委150万元、区人民医院1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品;漯河瑞贝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召陵区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支持召陵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区扶贫办号召爱心扶贫企业——漯河科威电器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漯河分公司出资10万元,购买84消毒液、方便面、蛋白饮料等物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召陵区委组织部结合上级划拨的专项党费,同比例配套,将40万专项党费划拨到给各镇(街道)、区直重点防疫单位,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品、物资,又向共建村青年镇田庄村及10个贫困村捐赠84消毒液、酒精、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

召陵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辖区食品行业商会中的会员企业----思维特食品、益生园饮品、美馨食品、卓汇食品、正吉饮品有限公司,分别为区人民医院、漯河高速南站区交通局卡点、邓襄镇卡点、老窝镇卡点等,捐赠了价值22800元的食品、饮料及消毒液;区妇联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数万元,对天桥街道铁新村居委会、区人民医院、万金镇魏庄村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党员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她们送去面包、牛奶、火腿肠、八宝粥等生活物资和酒精等消毒用品。

该区万金镇张赵村的5000余斤新鲜蔬菜,作为后勤保障物资送到了召陵区人民医院;老窝镇老许村党员许宏伟、脱贫户许学勤、农民李春岭,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18袋近500斤新鲜蔬菜。

连日来,召陵镇从企业到个体,从村支书到普通村民,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献爱心,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各类物资,包括84消毒液150公斤、口罩16000只、电子测温仪2个,及火腿肠、苹果、猪肉、羊肉、方便面、水果、奶茶等“干粮”。

志愿者杨英伟自费购买100箱方便面,分别送给召陵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天桥街道办事处和召陵区政协防疫值班点;召陵区某村艾某夫妻二人主动捐600元,其女儿也拿出200元压岁钱,全家向村委会捐款800元,用于购置公共消毒用品。

……

战“疫”期间,召陵区社会各界凸显社会责任,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慷慨解囊,彰显大爱情怀,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田明杰 陈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