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漯河市委巡察办坚守职责 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委巡察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提高站位,坚守职责,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重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领导班子及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总支1月26日群发信息传达上级防控要求,2月5日又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办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实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正确认识、科学防控,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确保不出问题。

工作措施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及时研究处理各类情况和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落实工作。认真执行巡察干部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上班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办公场所定时消毒、进出登记等工作。

一体防控到位。实行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防控,要求全市巡察干部对出现疑似感染情况的,坚决在第一时间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向单位反馈;对身边发现的疑似感染人员和其他情况,坚决向防疫、执纪执法等部门报告,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等工作;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田明杰 孙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